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参加埇桥区、灵璧县、砀山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2022-01-12 09:0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陈成光 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10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先后来到埇桥区代表团、灵璧县代表团、砀山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王启荣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启荣指出,过去四年,是任务最重、难事最多、干部最苦的四年,也是变化最大、收获最多、群众最赞的四年。我们实现了“贫困帽”“文明帽”两顶帽子成功转换,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只轮子有效驱动,长三角一体化、淮海经济区两个圈子深度融入,中国云都、中部鞋都两块牌子越擦越亮,宿州发展的基础越夯越实、成色越来越足、动能越积越强,五届政府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现代化新宿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了各位代表的智慧和贡献。

在埇桥区代表团,王启荣要求,要突出一个“主”字,千方百计抓好城乡建设,全面落实“大宿城”战略,坚持地上地下统筹,切实增强主城区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效能,打造四省交界的中心城市。要突出一个“重”字,做强产业,做优平台,做实项目,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强区。要突出一个“先”字,创新要先人一步,超前谋划、科学布局;改革要快人一拍,全链条深化改革、集成式推进改革;环境要胜人一筹,始终秉持“宿事速办”理念,开展营商环境对标沪苏浙专项行动,打造改革争优的样板标杆。要突出一个“绿”字,生产要绿色低碳,生态要绿水青山,生活要宜业宜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打造和谐共生的生态之地。要突出一个“民”字,坚持就业优先,强化社会保障,补齐民生短板,打造共同富裕的幸福之城。要突出一个“同”字,坚持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练就想干事的“担当之能”、会干事的“善学之策”、干成事的“务实之举”、不出事的“廉洁之心”,打造担当有为的实干铁军。

在灵璧县代表团,王启荣要求,目标要清晰,正视风险挑战,把握机遇优势,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人口、市场等优势,坚定发展目标,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在加快皖北振兴的发展大潮中勇立潮头。项目要提速,做到甩开膀子抓投资,吃透政策抓谋划,破解难题抓要素,“四督四保”抓提效。城乡要均衡,坚持规划一张图,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总图”、城乡统筹“一张底图”、城市发展“一张蓝图”;坚持建设一盘棋,全面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能力;坚持城乡一体化,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推进城乡均衡发展。作风要严实,做到勇于担当、想干事,勤于学习、会干事,善于创新、干成事,甘于清廉、不出事,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人民。

在砀山县代表团,王启荣强调,战略定位要更精准,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到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引、抓投资上,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竞进提质、全速提效。项目势头要更强劲,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抓好项目谋划、招引和推进,有针对性地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民生福祉要更有感,坚持就业优先,强化社会保障,补齐民生短板,从政治高度推动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干部作风要更过硬,树立“肩上有担、心中有责”意识,提升想干事的境界、强化会干事的能力、练就干成事的本事、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市场,把砀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足。(记者 陈成光 朱瑞兵)


责任编辑:李锋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