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听取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十组(经济界)讨论时强调

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1-11 08:5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陈成光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来到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十组(经济界),听取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王启荣强调,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争创更大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王启荣指出,过去四年,是宿州工作任务最重、难事最多、干部最苦的四年,也是变化最大、收获最多、群众最赞的四年。我们实现了“贫困帽”“文明帽”两顶帽子成功转换,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只轮子有效驱动,长三角一体化、淮海经济区两个圈子深度融入,中国云都、中部鞋都两块牌子越擦越亮,宿州发展的基础越夯越实、成色越来越足、动能越积越强,五届政府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现代化新宿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王启荣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包括各级政协委员的扎实苦干、拼搏奉献,更凝聚着在座各位的心血和汗水。四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深入贯彻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四个一线”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呈现出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发言中抓准了《报告》的关键点,扣准了发展的着力点,找准了政府与政协工作的结合点。对于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并转化为今后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王启荣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点”协商议政。希望新一届人民政协同政府一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服务中心大局,深耕重点领域,聚力攻坚克难,将高质量发展的“委员作业”写在宿州大地上。要紧扣高素质人才这个“支撑点”躬身入局。希望各位委员在参政议政中继续作好表率、当好智囊,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人脉”优势、“人缘”优势,建睿智之言、下务实之功、求满意之效,使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行动。要紧扣高水平民生这个“落脚点”建言献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助力推动惠企利民,积极维护和谐稳定,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紧扣高效能监督这个“着力点”履职尽责。希望各位委员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突出监督重点,健全监督机制,履行监督义务,促进监督议政更加精准、更有力度、更具质效,帮助政府部门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记者 陈成光)

责任编辑:李锋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