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心怀侨务千千结

——记市政协委员胡仲莉
2022-01-08 08:2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市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港澳台侨科科长、市侨联秘书长胡仲莉,多年来怀着对侨务工作的深深热爱,扎实开展各项侨务工作,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侨胞侨眷的贴心人”,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全省侨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全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心系侨胞,情暖侨心。胡仲莉发挥大统战优势,大力开展聚侨心、集侨力、汇侨智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她创新开展侨务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华侨精神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海内海外、线上线下互动,传播百年党史、红色记忆、红色故事;组织侨界群众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况,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港澳台侨界书画展等活动;走访慰问全市侨界老党员和困难归侨侨眷家庭,常态化开展暖侨惠侨和联络联谊工作,进一步拉近党侨关系,让党心更贴侨心。

为拓宽侨务工作渠道,胡仲莉根据全市侨务工作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社区职能,在部分社区开展以党建带侨建、党群共建丰富社区侨务工作。目前,全市4个社区获“全国为侨服务示范单位”,2个社区获“全省为侨服务示范单位”,4个社区获省级“侨胞之家”。

多年的工作经历,让胡仲莉养成了认真细致、吃苦耐劳的习惯。如今的她,已是侨务系统的一名老兵,对侨务工作如数家珍,干起来得心应手,但却没有丝毫懈怠,一如既往,勤奋敬业,满腔热情为侨胞侨眷服务。她亲和、诚恳、热心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侨界群众的广泛认可。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胡仲莉在履职路上不停歇。她立足本职岗位,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先后撰写了10余件社情民意和提案,部分社情民意和提案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其中《关于宿怀路和小地下道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的建议》获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李锋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