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排水公司疏通治理管网保排水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3-15 09:3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这条路下雪前窨井盖还是好好的,降雪以后,好多井盖出现大大小小的破洞,我们骑车路过时都绕着走。”近日,在宿城环城南路销售电动车的商户对记者说。

记者走访发现,宿城部分道路窨井盖出现不同程度的翘起、破裂、变形,甚至井盖周边出现坑槽。

记者采访市城管局排水公司负责人了解到,降雪和结冰导致水分渗入井盖周边路面,当冰雪冻结时,会膨胀并产生压力,待融冰时又产生了结构破损。为此,该公司强化对冰雪天气后窨井设施的排查治理,全面提升维修养护标准,对污水井盖周边破损处采用“中心定位、环形切割”缘边等距离修复模式,保障窨井设施修复后的稳固,同时使用新型高性能路面修复材料填补缺损区域。

市城管局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抢抓有利时机,提前安排城区污水管网清淤疏通、窨井设施排查治理等相关工作,多举措提升应对强降雨天气的能力。同时,总结近年来应对雨情及防汛排涝经验,坚持“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要求,组织专业队伍对拂晓大道万达区域等设施薄弱区域,进行管网清淤疏通及隐患问题治理,最大化提升重点路段管网的防汛助排能力。(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