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体教融合助推跳绳运动 “绳”采飞扬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3-14 10:2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气温回升,户外运动逐渐增多,其中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练习跳绳,跳绳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市之所以能成为首届全国家庭健康跳绳大赛四个线下赛区之一,正因为在跳绳运动领域拥有浓厚氛围和坚实基础。

跳绳运动可以增强青少年的心肺功能,锻炼肌肉力量和身体协调性,在我市一直得到广泛关注和推广普及。市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坚持“健康第一”的办学理念,将跳绳项目作为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跳绳运动进校园、进课堂,使其成为学校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少学校组织开办跳绳社团,定期组织比赛和训练。

跳绳项目作为学生体质抽测重要指标之一,是我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选考项目。市教体局竞技科科长秦鸿志表示,该局将跳绳与学生体质抽测、中考体育工作一并推进,纳入学校体育工作专项督导内容,成立专家组对各县进行督查指导。

“我觉得跳绳是一项很有趣的运动,而且它对场地和器材的要求不高,随时随地都可以练习。我也希望通过跳绳这项运动,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快要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刘美娴同学,选择了跳绳作为选考项目。

同时,市教体局组织开展体育老师跳绳专题培训,要求学校为每位学生配备一根跳绳,日常进行班级课间锻炼。利用周末、节假日举办跨年级、跨校级比赛,助推“双减”,并将学生跳绳纳入课后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家校协同作用,让更多孩子从教室走向运动场,深入推进体教融合。通过定期举办跳绳比赛和校内培训,我市培养了大批青少年跳绳运动爱好者和优秀运动员,为此次跳绳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记者 张浩哲)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