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全省农业主推宿州 “优质大豆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3-13 16:5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推介发布2024年农业主推技术。其中,宿州学院推荐的“优质大豆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入选种植业类主推技术。

针对安徽省大豆主产区单产低、病虫害严重、生产成本高等问题,宿州学院坚持“全程监测,综合治理”,构建了“抗病品种+健身栽培+生物防治+精准施药”的绿色防控技术体系。该技术集成了以选用良种、精细播种、合理密植、科学施肥、绿色防控、适时收获等技术环节为核心的高效生产技术。该技术适宜区域为皖北及黄淮海麦、豆一年两熟区,目前已在安徽、河南和山东等相关地区进行示范推广应用。

该技术解决了抗病毒、抗根腐、耐盐碱和耐症青以及耐干旱等抗逆品种匮乏、品质不优、市场竞争力弱等难题。与传统的栽培模式相比,应用该技术大豆水溶蛋白含量可提升1%以上,大豆售价提高5%以上,降低化肥、农药用量5%以上,大豆可增产10%以上,亩节本增收80元以上。同时,在日常管理上降低人工成本,改善商品性外观,减轻了农药残留及环境污染。(记者 彭序)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