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市夹沟国有林场“巾帼红”守护“青山绿”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3-13 16:5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市夹沟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巾帼行动,组织女性志愿者深入秦山寺、龙泉、大方寺等林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巡查巡防,用“巾帼红”守护“青山绿”,全力以赴做到防火于未“燃”。

活动明确分工,井然有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分两路排查火灾隐患、清理枯木树枝、捡拾易燃垃圾、严查火源火种等。同时,志愿者还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宣传防火知识及有关法规,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林区环境焕然一新,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下一步,市夹沟国有林场将继续压实防火责任,坚持“宣传+巡护”双管齐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森林火灾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记者 邵子育)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