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市七部门联合开展“云普法进课堂·做校园好网民”活动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3-11 08:3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8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市委网信办、市中院、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在全市中小学(民办、中职学校)开展“云普法进课堂·做校园好网民”活动。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本次活动通过“互联网+法治进校园”模式,针对有害内容隐形变异、网络欺凌、隔空猥亵、网络诈骗、不良内容、网络沉迷、新技术新应用风险等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热点问题进行重点普法,提高全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依法上网、安全用网,为全市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为提高网络普法效果,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将结合社会关注热点、阶段性工作重点,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利用身边典型案例,拍摄“普法小剧场”短视频,用于校园网络普法教育,切实增强网络普法的针对性、趣味性、有效性;根据阶段性重点工作要求,同步开展知识讲座、网上授课等普法进校园活动。我市教育系统将利用各单位提供的普法视频资源,对青少年学生开展每月不低于20分钟的网络普法宣传教育。同时,采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演讲比赛、“依法文明用网·争做校园好网民”主题征文、电子屏展播等形式,积极营造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记者 曾庆芳)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