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3-07 09:45

商农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60多年前,一位士兵用生命践行了这段温暖有力的话语。他的崇高精神永存世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向上向善、奋斗不止。

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学雷锋活动在各地蓬勃开展。宣讲政策、服务群众、文明创建、扶危助困……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雷锋精神是忠于党和人民,是助人为乐、是敬业奉献、是刻苦钻研、是艰苦奋斗……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进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学习雷锋好榜样”,也早已成为新时代宿州儿女共同的理想追求。当前,我们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就能为“追赶苏北、领先皖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坚持典型带动。雷锋精神不是“空中楼阁”,把握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应体现在具体的人和事上。培树不同领域和行业的先进典型,积极塑造一批有血有肉、鲜活可及的人物,让群众感到可亲可信可学,争做雷锋式的好人模范。

创新平台载体。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群众需求日益增多。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点亮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多元化志愿服务供给。通过搭建更多的特色平台载体,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以丰富的应用场景拓展学雷锋渠道,推动更多爱心汇聚、更暖善举延续。

做在点滴细微。纵观雷锋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他的精神之光就闪耀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正因为如此,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千万个“雷锋”在成长。每个人都要把雷锋精神融入一言一行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聚道德的力量,共创宿州美好的明天。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