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王启荣赴萧县实地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3-04 09:3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萧县,实地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副市长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王启荣在现场办公会上指出,萧县生态环境保护形势十分严峻、问题异常突出,必须紧盯不放、彻底整治。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整改,切实将推进环境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过关意识,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扭转生态环境保护不利形势。要以科学系统的理念抓整改,持续完善问题发现、交办、整改、反馈闭环式工作机制,把问题找全、把原因查清、把措施落细、把督导做实,并针对突出问题逐一制定问题清单、原因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四清单”,确保整改的科学性、长效性。

王启荣强调,要以工程化的手段抓整改,既要实现短期改善,也要确保长期成效。要工程化推进河流治理,扎实开展地表水环境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持续提升考核断面水质;要工程化补齐基础设施,加快完善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持续巩固提升城乡黑臭水体治理成效;要工程化修复生态系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红线监督,以问题查处推动重要生态空间保护;要工程化治理非煤矿山及采煤沉陷区,强化项目实施监管和后期管护,切实提升治理预期效果。要以铁的纪律抓整改,将“严”的基调贯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过程,做到严于履责、严于执法、严于问责,以“刚性”约束促进“良性”循环,真正让环保工作通上“高压电”,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让宿州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活动中,王启荣实地调研了萧县解放沟污水直排、循环经济园污水收集不到位直排入河等问题整改情况。现场办公会上,播放了萧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暗访片,通报了萧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情况以及非煤矿山、采煤沉陷区治理情况,萧县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纵合)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