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列车临停宿州站 众人联手救病患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3-01 11:1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25日,宿州火车站值班员接到调度所通知,K1149次列车有一名男旅客突发疾病昏迷不醒,急需在宿州站临时停车就地送医治疗。危急时刻,车站、列车和医院联合救助,使该名旅客转危为安。

当天凌晨,宿州火车站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排人员分别在进站口、站台处做好准备工作。120急救车赶到车站时,K1149次列车也驶入车站。车站、列车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齐力配合,将这名旅客和同行人送上救护车。

车站工作人员在与同行旅客交谈中得知,他们3人是河南商丘人,前往江苏省无锡市务工,列车驶出徐州站不久,旅客刘先生就突发疾病、昏迷不醒。在列车上寻找医生初治的同时,工作人员紧急向上级申请在宿州站临时停车就地医治。

据悉,次日,刘先生病情已经平稳。闻讯赶来的家属不停地向铁路和医院表达感激之情。目前,刘先生已在家人陪同下回商丘治疗。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出门在外,有相关病史的旅客应随身携带救治药物和联系卡,以便突发疾病时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和联系家人。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