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争分夺秒抢修受损大棚 齐心协力恢复农业生产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9 09:18

2月26日,记者来到泗县长沟镇汴河村蔬菜产业园,只见菜农和工人们正使用吊机抓紧修复受损的蔬菜大棚。

“我们的蔬菜产业园有600多个大棚,占地6000余亩,根据初步统计,不同程度受损的大棚有近100个。”长沟镇农村经济技术工作站农艺师王永良告诉记者,自灾情出现后,汴河村蔬菜产业园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园内轻、中度受损大棚已基本修复完毕,重度受损大棚正全力抢修中。

灾情就是命令。走访受灾农户,了解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指导意见,成为王永良这一阵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受损大棚要抓紧时间进行修复、加固,已经恢复的大棚要及时做好田间管理。”王永良一边查看大棚现状,一边对棚内西红柿长势进行指导,“低温后,活性下降,要及时使用调节剂,帮助作物恢复生长。”

随后,记者跟随王永良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种植户。“我家有两个大棚,这次受损一个,这两天正组织工人进行抢修。”种植户王辉说,“大棚占地面积较大,修复麻烦些,现在棚内西红柿正准备上市,为保住棚内作物,我们使用吊机将‘保温被’吊起,在塌陷部分重新安装支撑架,等棚内作物采摘完再进行重建,按目前的情况看,可以挽回部分损失。”

据了解,受冰雪冻雨影响,我市各地一些农户大棚受到不同程度损毁。市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基层,通过现场查看、逐户走访等方式统计农作物受灾情况,出台相关设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根据受灾作物、受灾程度,采取补救措施,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

“当大棚遭受一定程度损伤时,棚内蔬菜达到上市要求的,如莴苣、甘蓝等要及时采收上市;对于定植田间的西瓜、辣椒、番茄等,要及时定苗和补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灾后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全力恢复农业生产,最大限度挽回农民损失。 记者 邵子育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