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云帮办”让企业“零跑腿”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8 08:54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通过‘云帮办’注销公司,全程电子化网上申报,省去了往窗口跑的时间,也不需要准备任何纸质材料,真是太方便了!”2月26日上午,砀山县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现办事群众零等待、零跑腿、零距离、零操心,践行企业和群众“有呼”、市监局“必应”的服务理念,我市开通企业开办云服务企业微信号。同时,在宿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砀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设置了“云端”帮办服务窗口,由市市场监管局配备1名、砀山县市场监管局配备两名专业客服人员,配用专用电脑和相关视频连线设备,进行“一对一”在线帮办,专门负责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咨询等“云帮办”服务。目前,已通过“云帮办”服务办理业务150余件,其中企业设立80余件、企业变更40余件、企业注销30余件,受理咨询200余次。

对于通过“云帮办”申请设立登记的企业,工作人员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完成企业开办设立登记全流程服务。审批完成后,即时打印营业执照,并根据申请人需求将装有营业执照、5枚免费印章及免费税务Ukey的大礼包通过EMS免费邮寄至经营地址。对于使用“云帮办”申请变更的企业,工作人员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上传通过微信接收的办事群众提供的变更材料,最后使用“安信证”App或者使用本人银行卡完成实名认证,审批后即变更成功。材料可直接通过网络上传,无需邮寄纸质材料,真正做到了办事“零跑腿”。

依托“云帮办”企业微信,全市选择15个市场监管所建立“就近办”工作群,并安排专人专窗对接群内企业开办业务。申请人到当地市场监管所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会主动邀请申请人添加“云帮办”企业微信,并及时在“就近办”工作群里通知并安排企业开办人员对接。添加成功后,申请人通过微信与工作人员进行线上交流或者视频通话,所需要的身份信息可通过微信线上传输,实现“面对面”无障碍交流。“就近办”工作群的创建,实现让办事群众在家门口的市场监管所就近办理企业业务,让不清楚办理流程的群众少跑腿。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创新改革服务举措,在全市全面推开企业开办“云帮办”服务,将“证前指导”纳入“云帮办”服务内容,以数字化发展为引领,充分运用“云帮办”将“服务走在审批前”理念贯穿始终,提供更便捷的全流程、精准化、标准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办事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及满意度再提升。 (记者 王云)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