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足不出市,沪上名医来手术

来源:​安徽日报 2024-02-27 10:13

安徽日报记者 张玉芳

“我原来两边髋关节疼得不能走路。真没想到,竟然能在家门口就让上海的知名专家给我做了手术,不仅医保报销比例高,还节省了会诊费,给家里省了一大笔钱。”近日,宿州市的葛先生向记者提起自己看病的经历,由衷地表示感激,“这是给咱老百姓最大的实惠!”

40多岁的葛先生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想到,十多年前,他突然被确诊为双侧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此后便一直被疼痛折磨。去年,他听说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每周定期有上海专家坐诊,便前来求助。坐诊的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朱裕昌了解情况后,决定采取微创手术方式为他开展双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朱裕昌亲自为葛先生做了手术,加上术后快速康复管理,葛先生在术后第二天就能扶着助行器自行行走。

幸运的葛先生,正是宿州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健康一体化发展的受益者之一。

去年底,《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提出补齐宿州医疗卫生短板,积极与长三角地区知名医院开展合作共建,推进疾病诊疗全程化、同质化和一体化,让更多患者在宿州当地即可获得专业、安全的诊疗。

“我院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华东医院等达成合作协议,成立名医工作室,邀请对方专家定期来院坐诊,使很多患者受益。”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孟令盘说。

宿州市卫健委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及时研究制定了《宿州市推进长三角健康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人才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产业、区域一体化等7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

“对长三角知名专家在我市成立‘名医工作室’的给予一次性补助,同时推广‘星期六医师’经验,邀请高水平专家来宿开展疑难病例会诊,让老百姓足不出‘宿’看遍长三角知名专家。”宿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先后有11家医疗机构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等20多家长三角高水平医疗机构开展多种形式医联体、专科联盟、科联体。

据统计,2023年以来,合作医院先后来宿州指导工作专家567人次、门诊坐诊1106人次、接诊22573人次、收治住院患者2275人次,开展各类手术761台次、各类培训讲座307场,宿州市各医疗机构先后选派进修人员141人次。“通过‘双向奔赴’,有力促进了宿州市各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宿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该市跨省异地就医率降至6.47%,同比下降3.51个百分点。

2024年02月26日《安徽日报》4版


责任编辑:丁曼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