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去年宿州市300余万亩森林上“保险”

保额30.23亿元,保费653.18万元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7 09:42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我市按照“公益林全保,商品林应保尽保”的原则,全面推行政策性森林保险,保障林业生产经营者利益,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2023年,全市共承保林业保险319.10万亩,保额30.23亿元,保费653.18万元,承保率处于全省领先地位。其中,公益林承保面积76.32万亩,保额5.95亿元,保费119.06万元;商品林承保面积242.78万亩,保额24.28亿元,保费534.12万元。

开展森林保险是发展林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森林资源的保护及合理开发利用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建立日常联系制度并召开座谈会,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森林保险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密切与各县区相关部门、国有林场、林业经营企业等相关单位的联系,在一定范围内开展森林火灾保险等相关涉林险种的试点,保障林业产业发展。通过媒体播报、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结合承保理赔工作进村入户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森林保险相关政策和典型事例,提高广大农民对政策性林业保险的知晓度。  (记者 邵子育)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