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消防员张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6 16:1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23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张忍在合肥捐献出17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输送“生命的种子”。他成为安徽省第594例、宿州市第46例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出生于1985年的张忍,2008年通过考试成为一名消防员。在工作中,他不怕苦不怕累、英勇无畏,多次参与重大灭火救援行动和灭火救援演练。2012年5月,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地中海式贫血等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后,张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

“喂,您好!请问是张忍同志吗?我是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宿州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您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我们想了解一下您的捐献意愿。”2023年12月,张忍接到一个电话。

“我愿意捐献!”张忍毫不犹豫地说。这是他第三次接到这样的电话了,但前两次由于和患者的高分检测结果吻合度低,没能实现捐献。但张忍一直在想:只要有机会,一定会义无反顾地捐献。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一次,张忍与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高分辨分型检测结果高度吻合,随后的体检也非常顺利。

2月18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为张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欢送会。想着多年前的一个小小举动就有了现在挽救他人生命的机会,同时也得到单位领导和家人的支持,张忍捐献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2月19日起,张忍在合肥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2月23日,在实现捐献后,张忍说:“希望受捐者能够早日康复,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中华骨髓库,为他人点亮生命之光,传递爱与希望。”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造血干细胞是所有造血细胞和免疫细胞的起源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多向分化和归巢(即定向迁移至造血组织器官)潜能。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治疗70多种疾病。但在非血缘关系人群中,造血干细胞配型相合率是四百分之一到万分之一。目前,我市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已超过4000人,其中有46人实现捐献。(文/记者 王云 图/王磊)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