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孩子玩手机被骗!警方盘点套路提醒家长当心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6 16:0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市高新区12岁女孩甜甜(化名)通过某短视频平台观看直播时,扫描一名主播的QQ二维码,试图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对方称甜甜需要完成未成年人认证,要求她使用家人的银行卡向指定银行账户充值。随后,甜甜通过网络支付平台及扫描对方POS机二维码等方式向犯罪嫌疑人支付共计86197.29元。直到家里人发现卡里余额不足,甜甜才说出实情,家长随即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针对这一现象,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寒假里孩子接触手机的时间相对较长,此时,一些骗子便借机盯上他们。骗子在网上发布“出售游戏装备”“免费领取奖品”“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等虚假信息,诱骗学生添加好友。添加好友后,骗子向受害人强调“赠送”“不花钱”或“低价”等诱人信息,利用未成年人涉世未深、易于操控的特点,哄骗、套路未成年人使用家长手机进行转账操作。在转账后,骗子会要求未成年人删除聊天记录、转账短信等。等学生自己醒悟过来发现被骗,骗子已经将其拉黑。

宿州公安提醒广大家长朋友,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不要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不要将支付App设置为免密支付。要加强对孩子的反诈骗宣传教育。不要理睬网络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对于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被骗,请立即保留证据,拨打110报警处理。 (记者 黄华)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