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元宵 |趣味猜灯谜 欢乐庆佳节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6 15:5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24日下午3时,“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大型猜灯谜活动,在宿城云集新华书店内举行。活动由宿州图书馆、宿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主办。

活动现场,高挂的灯笼、五彩的谜面,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1000条灯谜,涵盖成语、俗语、地名、人物等多方面,既有经典的传统谜语,也有饱含创意的新颖谜题,让参与者在猜谜的过程中感受到文化知识的独特魅力。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驻足观看,有的盯着谜面凝神思考,有的与伙伴小声讨论。现场时不时传来“我猜到了”的欢呼声,热闹非凡,其乐融融。不少猜中灯谜的市民欢欢喜喜地将钢笔、日历、名著等奖品收入囊中。“奖品是次要的,主要是想让孩子体验元宵节猜灯谜的热闹氛围,在欢乐中学习知识。”市民刘燕和9岁的女儿猜对了16条灯谜,十分开心。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四等奖40名。“这场猜灯谜活动不仅有助于促进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激发全民阅读新活力,还能吸引更多的人在品味书香的过程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让市民朋友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的元宵佳节。”宿州图书馆馆长李大鹏表示。(记者 钱景)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