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埇民通”智慧平台创新社会救助新模式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6 11:19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埇民通”智慧平台又收到3000元捐助资金。至此,该平台“社会救助”版块自去年12月1日正式运营以来,已成立救急难互助社33家、备案329家,收到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40人次。

“埇民通”是由埇桥区民政局精心设计并投入资金,委托第三方公司研发,历时一年半建成的集社区(村)管理、权力监督和服务群众于一体的智慧平台,打造了基层治理“一张屏”,实现了服务群众“一键通”。该平台于去年12月1日专门设立“社会救助”版块,宣传社会救助有关政策及操作规程,实现社会救助的透明化和真实性,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关爱儿童、妇女、老人等弱势群体。平台用户可最大化落实主动发现救助机制,无论何时何地见到困难人员可随时上传信息,使救助对象得到及时救助。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该平台设立“社会救助”版块的初衷。被救助者通过手机登录“埇民通”App,打开“社会救助”版块,即可了解相关政策、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申请救助等,避免了被救助者来回跑。同时,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在“社会救助”版块也可实现年审、季度审,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该平台研发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社会救助”版块专门开设监督专栏,实行线上末端公示,可实现对捐助者、救助对象和实施救助全过程监督,有效杜绝了“亲情保”“关系保”“死人保”等问题发生。

“埇民通”智慧平台还在线下成立了“救急难互助社”,线上线下救助同频共振,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自愿捐款捐物、扶弱济困,打通社会救助“最后一公里”。(记者 曾庆芳)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