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元宵 |2024年宿州市元宵戏曲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4 10:33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23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 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宿州市元宵戏曲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当晚7时许,晚会在戏歌《要听还是拉魂腔》中拉开帷幕,欢快的旋律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宿州市地方戏剧种经典小戏串烧、泗州戏《四告·皮氏夫人一番好告》《梁祝·十八里相送》《懒大嫂赶会》等脍炙人口的唱段轮番上演,充分彰显了宿州的地方特色,展现出传统艺术的薪火相传与勃勃生机。徽剧选段《白蛇传·苏堤春晓》《梨花颂》演员扮相精致,唱腔韵味十足,展示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坠子戏《梨花湾·万家灯火》《观街景》《楼房瓦舍样样有》《你连个帽翅也捞不着》《李白醉酒》等曲调婉转悠扬,节奏平稳舒缓,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乡土色彩。黄梅戏选段《女驸马·谁料皇榜中状元》《风尘女画家·海滩别》表演质朴细致、清雅秀丽,引得台下观众不自觉地跟唱。最后,晚会在大型淮北梆子戏选段《穆桂英·出征》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演员们服饰精美、唱腔华丽、技艺娴熟,现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热闹喜庆的梨园盛宴。  (记者 钱景)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