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元宵 |市妇联齐聚话发展 欢喜闹元宵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4 10:21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23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开展“庆团圆 闹元宵”暨女企业家座谈活动。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代表、先进典型、军嫂,以及基层妇联组织负责人等欢聚一堂,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当日下午,埇桥区妇联四楼会议室装扮得分外喜庆,现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在座谈环节,大家唠家常、话发展,畅叙过去一年的收获,展望新一年的发展前景。宿州市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素兰、安徽省桂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丹丹简单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企业发展情况,希望可以加强交流、携手发展,赢得在场姐妹的一致点赞。

随后,精彩热烈的猜灯谜活动开始。100个谜面整齐悬挂在绳子上,内容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成语、植物、物品,也有脑筋急转弯。大家纷纷取下自己感兴趣的灯谜,有的默默沉思,有的互相探讨,有的干脆把谜面抛出去,让大家共同作答,一起体验猜灯谜的乐趣。每每有人答对,便引发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笑声。

待灯谜全部破解,提前准备好的面粉、馅料便端上了桌。在面点师傅的讲解指导下,大家挽起袖子、戴上手套,开始展示各自的拿手“绝活”。填馅、封口、揉搓……在一双双巧手的操作下,一个个象征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元宵就制作完成。“出锅喽!”这边包得热火朝天,那边煮得也一刻不闲。待软糯香甜的元宵出锅,大家迫不及待品尝起自己的劳动成果。“好吃,自己包的就是香!”闻言,大家笑作一团。活动中,大家还一起捏面灯,感受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特别开心,市妇联把这么多妇女姐妹召集在一起,既联络了感情,感受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也让我认识了更多优秀女性。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增进大家的友谊。”“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陈红对记者说。(记者 付雪芹)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