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元宵 |另类又健康 新式汤圆成时尚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3 17:33

吃碗汤圆,团团圆圆。临近正月十五,汤圆市场也火热起来,虽然这几天道路难行,但各超市里仍有不少市民专程前来购买汤圆。

2月22日,记者走访市场看到,在各商超的汤圆销售专区,包装精美、品种丰富的汤圆塞满冷柜。除了黑芝麻、花生、豆沙等传统口味,造型“另类”或主打“健康”的新式汤圆成为汤圆界的新时尚。

在“馅”上做功夫的有流沙蛋黄、紫薯、草莓、巧克力、猪肉等口味,在“皮”上做功夫的有大黄米汤圆、红高粱汤圆,在造型上更是有软萌柿子模样的“柿柿如意”汤圆,寓意事事如意。

一家超市汤圆专柜前,“柿柿如意”汤圆招牌甚为显眼。它的包装颜色是喜庆的柿子红,以黑芝麻为馅料,蔬菜汁入皮,一包10个售价9.9元。此外,还有小龙造型的“钱龙进宝”汤圆,也颇为吸睛。记者发现,购买这两款汤圆的大多是年轻人,顾客袁女士说:“今年这两款汤圆可火了,我是专门来买它们的。‘柿柿如意,年年顺心’,不但图个‘好彩头’,端上餐桌拍照也好看。”

除年轻人偏爱的另类造型汤圆,各家汤圆老字号品牌顺应健康消费的大趋势,竞相开发出更为健康化的产品,例如以高粱米、大黄米为皮的粗粮汤圆,主打味道不甜不腻,高度还原食材本真味道。此外,针对健康减糖需求,零添加蔗糖汤圆也占据了汤圆市场的一席之地。“我家老伴儿有‘三高’,平时不吃糖。元宵节到了,过节要有过节的气氛,总得吃些汤圆,幸好现在有无糖汤圆,老伴儿也能吃些。”购买一款零添加蔗糖汤圆的顾客许阿姨说。

“今年汤圆口味较去年来说更为丰富,销售最好的还是传统的黑芝麻口味。”该超市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各种汤圆供应充足,售价便宜的不到10元,贵一些的20多元,可以满足不同顾客的消费需求。文/图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