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市排水公司下足“绣花功夫” 做活“精细文章”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21 10:5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023年以来,市排水公司坚持养修并重,质效齐抓,全力打造排水设施精细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

强化污水设施管养维护。加强城区污水主干管网及窨井设施巡查维护,及时治理污水窨井外溢、井盖破损、异响、防坠网缺失及基础沉降等“病害”。去年维修污水检查井191座,更换窨井防震垫206处,加固安装防坠网97处,封堵20.5公里雨改污管网未封闭的雨水箅子239处,改造整治基础老化及周边沉降的窨井6座。

加强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组织开展多轮对管网、泵站及相关排水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共排查治理泵站、电气设备等相关设施安全隐患15处,治理相关防汛冒溢风险隐患点14处,完成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排水管网的清淤疏浚约5.4公里。

全力保障污水收集处理。围绕城市污水全收集目标,科学设置7座污水泵站运行负荷,优化调度措施,保障城区污水及时输送、达标处理。去年完成污水收集处理量达5341.72万吨,日均处理量14.63万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

优化泵站设施运行管理。为提升设施运行维护的科学性,本着高效精简原则,划定以汴河路中心线为界的南北两个管理片区,采取“定人、定路段、定责任”的“三定”制度,加强对城区管网及泵站设施的日常安全巡查和养护,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以1号污水提升泵站为依托,完善对其他6座泵站的远程视频监控和智慧调度措施。

持续推进中水循环利用。为提高城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做好城区4座中水加水站和34公里中水管网的管养维护。在管理好原3座中水加水站的基础上,新建投用城南公园中水加水站;配套建设4处再生水自助洗车站,实现24小时便民服务目标;完成沱北公园中水加水站及配套一体化公厕建设,完善沱北公园公益属性,提高再生水利用率。

积极解决群众问题诉求。安排专人负责“宿事速办”12345热线及上级交办等相关民生问题处置,坚持“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72小时内完成”原则,确保各类相关民生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去年以来,共处理各渠道反馈的排水相关诉求问题305件,满意处置率100%。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