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新一轮寒潮将至  雨雪频繁 阳光难觅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19 16:5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东风解冻,冰雪皆散而为水,化而为雨。”雨水时节意味着冰雪消融雨渐增,草木萌动,春天更近了。雨水时节,我市降水量也颇为丰沛,阳光难觅,而且寒潮天气再现,冷暖再度切换。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自2月18日夜间至22日我市有持续雨雪天气,18日夜里—19日以降雨为主,20日—21日转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冻雨,22日我市阴天,部分地区小雪。19日-21日寒潮天气影响我市,偏北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8级,气温剧烈下降。本周最低气温-5℃~-3℃,最高气温9℃~11℃。具体天气情况为:2月19日阴天有小雨,北部转雨夹雪;2月20日阴天,北部有雨夹雪,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冻雨;2月21日阴天有中雪,部分地区雨夹雪,局部冻雨;2月22日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2月23日阴天;2月24日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2月25日阴天。

本周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剧烈下降,市民不要因前几日的温暖着急将厚衣收起来,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另外,现在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降水频繁,道路湿滑,市民出行请注意安全。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