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 |笔墨送吉祥 共话军民情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2-09 10:22

“老师们写得就是好!行书、隶书、草书都有,还能‘量身定制’。”2月6日,在埇桥区西关街道西苑新村物业公司活动室,“老空军”董怀升手捧春联高兴地说。当天,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迎新春送春联拥军活动走进西苑新村,为小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边防海防官兵家属写春联、送祝福。

“盛世展雄风,军营舒壮志”“双拥谱新篇,军民心连心”“春风入喜财入户,岁月更新福满门”……记者在活动室看到,18位“老艺术家”铺好红纸,蘸饱墨汁,尽情挥洒,将祝福凝于笔尖,写成一副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春对联,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

在得知董怀升曾是空军飞行员后,市老年书画研究会顾问郭大华当即创作一副春联:“雄鹰展翅铁壁长城千里固,祖国繁荣锦绣江山万年春”。“能参加此次活动,我很高兴!不仅给大家送去新春祝福,也让艺术真正接地气。”郭大华说。

“牡丹雍容大度,是富贵吉祥的象征,也被誉为‘花中之王’,过年就是需要一个好彩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张艳一边创作“花开富贵”,一边介绍牡丹的美好寓意。只见她用毛笔蘸取藤黄,点画花蕊,再换小号笔勾勒,寥寥数笔,两只活灵活现的小蜜蜂就落在了牡丹花上。

作品完成后,大家纷纷送给小区居民。刘女士的丈夫现任武警某部中队长,因为工作过年不能与家人团聚。“感谢书画研究会的老师们给我们送来春联,虽然孩子他爸没法回家过年,但他是为了能让更多人安心过年,作为一名军人家属,我感到很光荣。”刘女士接过春联说。

退役军人彭达满怀深情道:“春联虽小,但意义重大,体现了大家对我们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关爱,我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