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能否申领独生子女补贴?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1-31 18:18

埇桥区王先生咨询:他家中只有一个孩子,能否享受独生子女补贴?申请补贴需要什么条件?在哪里申请?

埇桥区卫生健康委答复:根据《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六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的,享受下列奖励和优待:每月发给不低于20元独生子女保健费,至独生子女满16周岁止;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退休时,提高5%的退休金;企业职工退休时,给予一次性补助;住院期间,给予其子女护理假,每年累计20天。护理假期间,享受在职在岗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到户籍所在地社区申请。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