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市建成“一科三院”老年医学科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1-17 17:23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以老年患者为中心,建成“一科三院”老年医学科,创建1家老年医院、3家康复院及7家护理院(中心),争创规范化老年医学科,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的医疗服务。

目前,全市15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疗机构(中医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占比100%;创建1家老年医院(市中医医院);3家康复院:市残联康复院、市高新区华仁康复院、萧县残联康复院;7家护理院(中心):埇桥区平安颐养院、宿州福利护理中心、埇桥区33康福院、埇桥区健康老年公寓、萧县张庄寨镇卫生院、埇桥区栏杆镇卫生院、埇桥区时村镇卫生院。

根据《安徽省老年医学科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年)》创建要求,我市于2022年初开始创建省级规范化老年医学科,目前已完成“一科三院”的建设。各创建医疗机构配备门诊诊室、病房、老年综合评估室等,医疗器械配备了中心供氧、除颤仪、心电图机、监护仪、助行器、轮椅、坐式体重计、电动护理床、自主转运装置等。为做好老年患者就医环境,各创建医疗机构打造规范化特色老年医学专科,实现对老年患者综合医疗救治。市立医院在创新健康教育模式中利用病房提示板,根据病房不同疾病,采用漫画的形式对患者和家属进行健康教育,提高了患者及家属对疾病的认知度、治疗的依从性,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由于老年患者往往一体多病,需要家属及多科室参与诊疗和护理,各医疗机构均建立了完善的多学科队伍,制订规范工作流程,定期为一体多病的患者开展多学科会诊,制订较为合理的综合处理方案,大大提高了诊疗水平和治疗效果。(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