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2023年宿州市就业托起“稳稳的幸福”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1-17 10:4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023年以来,我市始终把“稳就业”工作放在战略高度通盘考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倒计时”算时间,以“加速度”抓落实,全力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就业形势持续好转。

据统计,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6893人,完成目标年度任务的104.24%;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11127人,完成年度任务的264.9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811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29.35%。

据了解,2023年第四季度进入传统用工淡季,各监测点企业用工需求较上期整体下滑,但较去年同期同比需求增加;员工在职情况较为稳定,流动性降低,但技工短缺现象更加突出;监测点灵璧县10个村返乡人数环比、同比减少,暂未出现“返乡潮”。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返乡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全市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将明显上升。我市将提前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用工服务系列招聘计划,以“就业援助月”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搭建人力资源供求对接平台,助力企业招工揽才,促进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 (记者 陈成光)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