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扬尘“零容忍” 守护“天空蓝”

宿州市住建局“硬核”治理建筑工地扬尘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1-17 10:41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记者走进宿城师范巷东安置区项目工地,看到人员、车辆、设备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场区围挡及主干路设置的喷淋系统喷洒出来的“雾气”,“吞没”了工地扬起的尘土,施工现场环境整洁。

“不仅仅是在施工现场配备喷淋、洒水车、雾炮机,还设置了扬尘在线监测,这些‘装备’都是我市对建筑施工扬尘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市住建局建管中心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建筑领域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我市制定了“宿州市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标准十条”,对中心城区54个在建工地实行分区分片包保,各在建项目由建设单位牵头编制扬尘污染防治专项实施方案,成立扬尘污染防治领导小组,设立扬尘防治专管员,每周巡查实行日报制度,细化任务目标,压实扬尘防治责任。

同时,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市住建局充分利用建设系统智慧监管平台。目前,主城区5000平方米以上的建筑工地已全部安装远程监控设备和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安装率分别达到91.1%和95%。通过联网进行实时监控,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动态监管,线上线下互相联动形成合力。积极推进“绿色工地”和“智慧工地”试点,实施建筑施工扬尘精细化管理,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严控污水外排,将扬尘污染防治列入绿色和智慧工地主要内容。严格要求建筑施工现场采取施工围挡、车辆冲洗设施、主出入口硬化、裸土覆盖、远程监控安装、道路喷淋及雾炮等防扬尘措施。出台《关于切实加快宿州市绿色建筑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通过提高绿色装配式建筑比例,推进工程建设逐步实现全过程绿色建造,大大减少施工过程扬尘造成的污染。 (记者 刘文晴)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