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各代表团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

心怀“国之大者” 不负使命担当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1-15 10:4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14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领导王启荣、张黎、时志远、谢勇、欧冬林、李励、李晓宁、张亮、刘博夫、杨泽胜、彭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左学和等参加分团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用数据、事实、案例阐述了去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求真务实,亮点纷呈,反映人民意愿,彰显法治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黎、杜文涛、张祖新、马实忠等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监督、调研、执法检查、立法等工作,有创新、有实效、有亮点。充分凸显代表主体作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案件听证等活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创新工作思路,在全省率先设立人大代表驻法检机关联络站,人民代表为民履职形象更加深入民心。聚焦民生关切,助力推动一大批民生问题有效解决,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传递了温度。

谢勇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积极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创新民主实践,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立法成果丰硕,监督有力有效,代表履职热情进一步激发,有力推进了全市民主法治建设提速增效。作为军队代表,将进一步强化依法治军、依法履职意识,推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各类问题。要强化军地协作,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周宝芳、刘晓露、赵金龙等代表说,报告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都卓有成效。新的一年,要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和谋划,并统筹做好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和专题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庆文、张成、周胜水等代表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创造性地做好立法工作,制定的《宿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保护促进条例》是该领域全国首部法规,筑牢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保护的法治根基;《宿州市夹沟香稻米保护条例》作为全省首部单一农产品保护法规,聚焦种质资源和知识产权保护,以法治之力擦亮宿州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他们建议,继续建设、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确保农田“旱涝保收”。

刘伟、董宏见、尹成飞等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见行见效、法治保障有力有为、依法监督刚性凸显、代表履职暖心惠民,充分展示了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努力。作为人大代表,将继续强化履职意识,持续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依托代表工作站等平台,深入调研走访,提出科学合理的议案、建议。许峰、郭光伟、周鑫等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作用,立足岗位、奋勇争先,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拂晓报记者综合报道)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