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在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建言

坚持司法为民 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1-15 10:4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14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了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书面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赵素华、王法立、邵迪及秘书长王建明等分别参加各界别审议和讨论。 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法检“两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培育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多渠道维护民生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两院”工作报告精练务实、层次分明、逻辑性强,站位高、数据实,总结去年各项工作客观全面,安排今年的工作任务科学具体、措施有力,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和司法为民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围绕做好“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王昌杰、侯立芬等委员建议,司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不懈地打造司法铁军。姚爱洋、钟平、王军、王方等委员建议,司法机关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依法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开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游道国、韩松、董正夫、朱加文等委员建议,市法检“两院”要强化工作举措,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配齐配优基层队伍,加强队伍司法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解冬、魏冠华、刘杰等委员还围绕如何加强医疗机构法治建设、加强校园普法力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委员们希望,市法检“两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构建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作出积极贡献。(拂晓报记者综合报道)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