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各代表团在审议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表示

​依法履职显担当 维护公平守正义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1-15 10:39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14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审议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领导王启荣、张黎、时志远、谢勇、欧冬林、李励、李晓宁、张亮、刘博夫、杨泽胜、彭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左学和等参加分团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过去一年,市法检“两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杜文涛代表说,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查找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思路清晰。过去一年,市法检“两院”依法能动履职,坚定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同心同德服务发展大局,有力有效保障民生福祉,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鲁芳芳、王金芝代表建议,市法检“两院”把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从招商、立项、企业经营、债权债务纠纷化解、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等方面全方位发力,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完备司法服务保障。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所需,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同时,要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到精心谋事、认真干事、妥善成事,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备受代表们关注。李峰、岳祥、刘景泉、陈娟、张玉宝等代表建议,市法检“两院”加强协作,加大校园普法力度,参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体系建设,把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合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网”。

审议中,代表们谈感受、说体会、献良策。郑良付、季三勤、杨光、张风雷、张琪等代表说,市法检“两院”在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法检“两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化解矛盾纠纷,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市中院要进一步完善执行机制,拓宽执行渠道,加大执行力度,凝聚执行合力,有效破解执行难题。市检察院要加强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民间借贷等犯罪的打击力度。张玉珠、刘金莲、杨瑞芳、赵金龙、舒彬等代表还就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老年人权益保护、提升干警履职能力、探索矛盾纠纷源头治理、送法进军营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拂晓报记者综合报道)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