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只需1针!国产带状疱疹疫苗正在接种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4-01-08 10:14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国内首个适用于40岁及以上人群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正在接种中,40岁及以上市民可预约接种。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蛇缠腰”,典型症状为皮疹、疼痛,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而中老年群体是易感人群。根据亚太地区近20年的数据显示,40岁及以上人群患带状疱疹的概率呈上升趋势。目前,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是有效的预防办法,无论是否有水痘及带状疱疹病史都建议接种。此次市疾控中心引入的国产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可保护40岁及以上中老年人群减少带状疱疹患病风险。

“进口带状疱疹疫苗全程需接种2针,总费用超过3000元。国产带状疱疹疫苗价格为1399元,并且只需接种1针就可以达到相应的免疫效果。”市疾控中心门诊部负责人王晓敏表示,有需要的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市疾控中心门诊部咨询、接种。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