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以实际行动弘扬“四下基层”传统

来源:​安徽日报 2023-12-05 10:41

安徽日报记者 何雪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农科院、灵璧县、砀山县关帝庙镇、萧县龙城镇城西社区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紧贴群众急难愁盼,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宿州市农科院紧紧围绕“科技强农”使命,针对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攻坚克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能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围绕绿色、优质、高产等目标,选育适宜黄淮海地区种植的10余个作物新品种,提升“含金量”。持续开展“科技服务县区行”活动,组织33名科技特派员服务33个乡村、16个新型经营主体,及时解答农户技术难题,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灵璧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以学促干,将“走基层、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工作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大兴调查研究的有效载体,组织动员全县1.27万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通过与群众拉家常,倾听群众真实声音,全面掌握基层实情,收获原汁原味意见。

该县党员干部直奔基层、直面群众、直击矛盾,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36名县处级以上领导主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定期约访,有力推动化解信访事项。运用“灵听灵璧”微信小程序,鼓励群众反映问题,推动群众诉求“10分钟响应、8小时办理、24小时反馈”。

为进一步拓宽民意诉求反映渠道,砀山县关帝庙镇线上线下广纳良策,发现和解决问题。该镇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征集“金点子”建议33件。深入开展“干群夜话”活动,镇干部入户走访、现场办公,在人群集中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打造“理论夜校”宣讲新模式,开好房前屋后的群众思政课,充分利用党员中心户“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用家乡话、大白话传递新思想、新政策。以“社区搭台,群众赶集”的形式,打造村民“15分钟生活圈”,搭建起涵盖免费义诊、法律咨询、家电维修、农技指导等58个服务项目的“和美集市”,将“精细微”便民服务搬到村民家门口。

萧县龙城镇城西社区动员党员干部到居民小区宣传党的政策,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第一时间解决问题。镜花苑小区过去是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西社区依托网格搭建“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服务组织网络,充分发挥各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党员中心户联系服务周边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丁曼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