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安徽砀山县:“小”农场助力乡村“大”发展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3-11-18 10:10

立冬渐寒,苹果飘香,11月16日,走进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砀城镇蒋营村森沃家庭农场苹果园,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累累硕果,一个个鲜红透亮、饱满圆润的苹果压满枝头,果园里处处弥漫着香甜气息。

“今年苹果长得不错,色泽饱满、含糖量高,价格也不错。”农场负责人杨前进正忙着为山东临沂上门收购的果商采摘苹果,丰收的喜悦尽收眼底。

果农正在采摘苹果。陈子昱摄

据农场负责人杨前进介绍,苹果种植仅是该农场四季丰收的一部分,春冬的苹果、夏天的桃、秋天的梨,在这一百多亩的家庭农场里一年四季都有收获的景象。提到成立家庭农场的初衷,帮助村里的老人增加收入是他的源动力。“我们村里上了年纪的老人不少,已经没有力气再种地了,儿女也都不在身边,半淤半沙这么好的土壤优势不发展就浪费了。”身为党员的杨前进通过流转盘活了近百亩失劳土地,每年的收成有五六十万,利润可达二三十万,直接或间接增加了村里老年人的经济收入。

果农正在分拣苹果。陈子昱摄

杨前进的家庭农场只是砀山县大力培育发展家庭农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指导服务等途径,大力培育发展家庭农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小小农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助力了乡村大发展。目前,砀山县已培育省级家庭农场32家、县级示范家庭农场132家。(陈子昱)


责任编辑:丁曼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