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埇桥区公布“双减”工作投诉渠道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11-13 16:31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埇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投诉渠道,旨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保障学生休息权利,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严控作业总量。建立学生作业量监控机制,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加强学科组、年级组作业统筹,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作业难度不超国家课标。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

优化作业设计。明确作业设计规范化要求,鼓励学校根据学情研制校本作业,布置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坚决克服机械、无效作业。

加强作业指导。教师要指导小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初中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建立教师批改作业检查制度,不得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作业。

减轻家长负担。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严禁给家长布置作业或变相布置作业。严禁以家委会名义购买教辅资料,额外布置家庭作业。

严格办学行为。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不得随意挤占音体美课程。确保学生课间正常活动。每天统一安排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课间应安排学生走出教室适量活动和放松。

确保睡眠时间。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个别学生经努力仍完不成书面作业的,也应按时就寝。

规范考试行为。学校和班级不得组织入学考、摸底考、周考、月考、单元考试等其他各类考试,也不得以测试、测验、限时练习、学情调研等各种名义变相组织考试。

埇桥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如违反以上“双减”规定,可以向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投诉。投诉电话:0557-3911290(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0557-3914631(区教体局办公室);0557-3917259(区教体局基教股)。投诉邮箱:yqjydd2022@163.com;281883484@qq.com。 (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