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百岁老人蒋思中的幸福生活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10-30 15:46

10月25日上午,记者走进砀山县砀城镇蒋营村的蒋思中老人家中,他正坐在房前的椅子上晒太阳。问及岁数,老人清晰地回答:“我102岁了!”

蒋思中出生于1921年7月,如今由两个儿子轮流照顾生活起居。大儿子蒋克敏说,他们每天都会把父亲的房间收拾得干净整洁,并照顾好老人的一日三餐。“目前父亲生活能自理,吃饭不用喂,除了听力不太好,身体状况还不错,生活起居非常有规律,特别喜欢吃甜食。”小儿子蒋克堂一边说,一边打开屋里的一个柜子,“这里面是绿豆糕、面包等一些父亲爱吃的零食。”

蒋思中平时的饮食比较简单。“父亲这几年牙齿掉了不少,没法吃硬的食物,一日三餐主要吃面条、稀饭、鸡蛋、肉松等比较好咀嚼的食物。”蒋克堂说。

记者了解到,蒋思中老人20多岁时曾在河北保定修铁路,少小离家,为谋生几经波折,吃了不少苦,但老人将这些曾经的磨难看得很平淡。蒋克敏说:“父亲的脾气很好,什么事情都看得开,喜欢安静的生活。”若无心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光,豁达的心境或许就是老人长寿的秘诀吧!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