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最美配送员”曹纯品:平凡英雄 善行无疆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8-21 09:48

黝黑的面庞、微胖的身材、和善的微笑……这是记者见到曹纯品的第一印象。

一个穿梭在宿城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为整个城市作出了榜样。

说起日常工作,曹纯品用手比画着大致的范围:“最南到名宿华府小区,最北到高新区人才公寓,这一片的订单都是我们在跑。”

工作不到两年,曹纯品日常服务的地域跨4个街道90多个小区。对于每个餐饮店、小区的位置和每条道路的安全行车路线,他都了如指掌,随便问哪个店铺、哪个小区,他都能马上回答上来。

近两年来,曹纯品已经配送外卖近3万单,行程里程数3万多公里,好评率也保持在98%以上。他在配送外卖的过程中,把每一次送餐当成一次为“吃货朋友”的服务。不管炎炎酷暑,还是寒冬腊月,辛勤奔波在路上,将每一份外卖精准送达顾客手中。

质朴善良的本性,让曹纯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2022年6月9日晚11时左右,刚完成取餐的曹纯品,在配送外卖途中路过三角洲公园北侧的新汴河大桥时,发现一名女子正在翻越大桥护栏,欲跳河轻生。周围民警劝说无效,只能死死抓住该女子胳膊。由于女子情绪十分激动、挣扎激烈,整个身体已经扭曲到护栏外侧,十分危险。

新汴河大桥桥面距离水面10多米、水深六七米,危急时刻,曹纯品没有一丝犹豫停下电动车,立即赶到现场协助民警救援。在曹纯品的协助下,轻生女子被成功拉回桥面。

在民警及市民对轻生女子安抚时,曹纯品默默离开现场,继续配送外卖订单。他见义勇为不留名,埇桥警方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救援轻生女子的文章,并征集线索,寻找救人的外卖小哥。文章被相继转载,经过网友提供的线索及公安部门多番查找,终于找到见义勇为的外卖小哥——“饿了么”运营中心的“蓝骑士”。埇桥公安分局特地订制了荣誉证书和锦旗送到正在工作的曹纯品手中,并当场宣读了表扬信。

“从民警打来的电话里得知曹纯品的见义勇为义举,我们能有这样的同事感到骄傲。”宿州“饿了么”负责人李宁说。

目前,曹纯品在白天配送之余,还承担起“夜班队长”的工作,每天晚上11点值班至次日凌晨2点,在站点后台维护系统、调度异常订单,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虽然工作苦点累点,但能养家糊口,更能为城市作点贡献,我很满足,也很自豪。”曹纯品表示。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