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七夕 |七夕催热“浪漫经济”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8-18 10:31

8月22日是七夕,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浪漫氛围已逐渐升温。8月15日,记者走访宿城鲜花店、各大商场发现,众多商家已经提前催热“浪漫经济”。

8月17日,在宿城西昌南路一花店,店主正在整理花束。

★ 鲜花热销 价格趋升

临近七夕,绝大多数花店都推出情人节花束。记者发现,相比之前,鲜花的价格普遍有所上升。其中一家花店一把10枝的多头小玫瑰,已经从25元涨到35元。

“夏季是鲜花销售淡季,这是因为高温天不利于鲜花保存。但这几天订单逐渐增长。”汴河路一家鲜花店老板介绍,根据以往行情,越近七夕,鲜花价格就越贵。现在订花基本是一天一价,七夕当天买的话,可能要贵不少。

今年热销的鲜花不仅有玫瑰,还有百合、雏菊、满天星等。不少商家还推出了玫瑰花搭配萌趣布艺小宠物、玫瑰花束与巧克力混搭等七夕特色礼品。此外,今年前来订花的客户也有所变化。花店老板介绍,浪漫七夕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近两三年的七夕节,有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预订鲜花。

★ 黄金走俏 促销开启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场黄金品牌专柜发现,曾经被年轻消费者认为“土气”、时尚程度比不上钻石和铂金的黄金,已逐渐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喜好。

“黄金受欢迎最主要的原因是,随着工艺改进,黄金饰品越来越精致。”一家品牌黄金的导购员告诉记者。近几年,黄金饰品在工艺方面进步比较大,主要有3D工艺、古法工艺、5G工艺等。其中,5G工艺可以使黄金雕刻更为精细,大幅度提升时尚感。“3D工艺能让黄金首饰在同样重量的情况下看起来更大,还能改善黄金原本过软的质地;古法工艺则能让黄金呈现出哑光质感,符合当下流行审美等。”导购员介绍。

随着七夕黄金消费小高潮的开启,本周有不少黄金品牌推出七夕促销,计价黄金类饰品的优惠幅度在每克30元-80元不等,将进一步激发市民的购买热情。

★ 花卉市场 人气火热

“这个是栀子花,这是多头玫瑰,这个是蝴蝶兰。”8月15日上午,市民张女士来到皖北花卉市场,平日里就喜欢花花草草的她,决定在七夕前给家里增添一些新气息。

“我们老夫老妻的,七夕不准备出去凑热闹,买几盆盆栽给家中装点一番,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张女士抱着一盆蝴蝶兰,脸上也笑开了花。“临近七夕,我们也是备足了花卉,现在预订比较好的是蝴蝶兰和微型玫瑰。”店主卢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装点家居,送花也是朋友间表达情感的很好方式。“我给我的姐妹预订了小玫瑰盆栽,准备七夕当天叫‘闪送’送过去,给她一个惊喜。”正在选购花卉的小李告诉记者。文/记者 赵苗苗    图/记者 王明辉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