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砀山老年食堂里的幸福滋味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8-14 10:38

“今天的菜有辣椒炒鸡、芹菜炒肉、素炒香干、素炒豆芽……六菜一汤,管饱管够。”日前,在砀山县朱楼镇王湾村老年食堂,志愿者大声向老年人介绍当天的食谱。

“家里就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手脚也不方便,有时候不想做饭,就随便应付两口。现在村里有了老年食堂,大家聚在一起吃饭,又热闹又便宜,非常开心!”村里的陈奶奶乐呵呵地说。上午11时,食堂里坐满了前来等候的老年人。

吃饭前,志愿者细致耐心地向老人介绍“老年食堂”助餐服务内容,包括助餐服务对象、就餐时间、地点等,让老人用餐更方便。随后,他们热情地帮助老人拿碗筷、打饭、端菜,详细询问每位老人的忌口和身体情况,为他们推荐合适的菜品。

考虑到老年人的饮食需求与健康状况,王湾村老年食堂配备专门的营养师,为老人们提供专业的饮食指导和服务。“为保障食品安全,我们每天都对原料进行质检,当天采购当天使用,保证每天菜品新鲜。”该村老年食堂负责人王存学说。

通过提供方便、实惠、安全、健康的餐饮服务,老年食堂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吃上“可口饭”“安全菜”,使“老有所依”成为现实。75岁的王爷爷高兴地说:“现在好了,咱家门口就有老年食堂。只要5块钱,就能吃上一顿荤素搭配的‘营养午餐’,还有热心的志愿者帮助打饭。党和政府的政策就是好,老年人越来越幸福!”

小饭菜,大民生。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这项暖民心行动的具体举措,让老年人度过幸福的晚年“食”光,切实提高了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今年以来,砀山县深入实施十项暖民心行动,不断探索完善老年助餐服务体系,加快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建设,提升助餐服务质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能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饭”。上半年,全县新增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8个,新增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15个,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文/图 李艳龙 程园园 汪紫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