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出伏”迎高温 早晚温差大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8-14 10:35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本周日“出伏”,“三伏天”正式进入尾声。一般来说,“出伏”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终于要过去,但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末伏”我市将迎来高温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前期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中后期天气晴好;最高气温普遍在32℃以上,周一、周四、周六和周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周日局部地区可达37℃,市民需注意防暑降温。本周我市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22℃-24℃。

具体为,8月14日,多云有时阴天,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8月15日,中北部地区多云到晴天,南部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8月16日,多云到晴天;8月17日至8月20日,均为晴到多云天气。

“出伏”是季节和气候转换的关键时期,出伏后的初秋时节,温差逐渐加大,早晚出门最好随身携带薄外套,防止受风。特别要保护好脖子、后背、脚部这些血管最丰富的地方,秋凉的刺激会促使血管急剧收缩,引发危险。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