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冷库工人崔亚男:穿越“冰火两重天”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8-11 16:39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宿州百大冷链物流基地冷库,工人们身着厚厚的棉服,开着叉车把冷库里的货物搬运到货车上,来来回回忙个不停。

“小崔,取货的来了!”

“来了,这就换衣服。”冷库工人崔亚男应声道。

只见他快速换上棉服、戴上棉帽、穿上棉鞋,熟练地开着叉车倒车入库。不一会儿,叉车货架上一摞摞的货物就被平稳地运了出来,装到车上。每天在零下20℃的冷库中搬运货物、管理货物,崔亚男对货品摆放的区域了如指掌,只要说出所取的货物,他都能快速完成送货、取货。

“库外气温35℃左右,库内是零下20℃的工作环境,外面一身汗,里面一层冰,一般人受不了,但我们每天进进出出,都习惯了。”崔亚男今年30岁,做冷库搬运工已经10年,对冷库的工作非常熟悉。“以前在外地做海鲜冷链运输,有这方面的经验,回宿州后也想找一份能尽快上手的工作,就来到基地的冷库。”

一堵坚实厚重的保温门,把冷库隔开成两个温区。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入低温冻库,寒气逼人,地面上已经结了一层非常结实的冰,脚踩上去“嘎吱”作响。货品装在纸箱内,分区域收拾得整整齐齐。走出冷库的瞬间,记者的眼镜上布满水汽,一时间什么都看不见,也体验了一把“冰火两重天”。

“每天早上7点半上班,中午休息2小时,下午6点下班。一般开着叉车进出冷库搬运货物只需要几分钟,整理货品就需要时间长一点。”崔亚男说,刚做这个工作的时候,他也有点不适应内外温差,“外面天气热,身上容易出汗,突然有活要进库的话,温度急剧下降,那真是透心凉。长年累月干这个,对身体来说也是一种考验,但想到自己的辛勤付出是为广大市民的餐桌服务,就感到很值得。”   

文/图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