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三公里”就业圈精准匹配供需端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8-09 22:34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目标,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以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三公里”就业圈促就业百日专项行动,多举措推进“就业促进”行动走深走实,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据了解,1—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005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4.28%,居皖北六市第一;募集青年见习岗位4426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3.34%;开发公益性岗位2344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55%;新增技能人才10922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1.02%。

我市多部门围绕解决“三公里”就业圈专职工作人员配备不足、精准帮扶推进不够、失业人员录入不全等问题,研究制定《宿州市“三公里”就业圈促就业百日专项行动方案》,集中攻坚,社区参与创建率达到100%。此外,市人社部门积极推动基层就业服务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及“三公里”就业圈运营机构、运营人员“神经”末梢作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络等形式,及时摸清辖区企业招工及居民找工需求,并帮助企业运用“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小程序发布岗位需求,帮助居民完成注册、求职登记及重点群体摸排标记,智能推送就业岗位及政策信息,精准化提供岗位对接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三公里’就业圈促就业‘百日专项行动’,加强动态管理,强化工作调度,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在落实上精细精准,在操作上细心细致,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依托‘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快速完成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信息核实,提供精准的实名制帮扶服务,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积极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帮助援助对象实现稳定就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级人社部门将大力宣传推广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更多居民、企业入驻“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记者 黄华)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