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 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须谨慎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8-09 22:32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新学期日益临近,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招生开始预热起来。8月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出消费提示,提醒学生家长在给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要查看其资质并谨慎缴费。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培训机构应悬挂《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证照,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制度、收费凭证等内容。因此,消费者要认真查看其是否具备相应的办学资质,选择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同时,谨慎选择缴费方式。一次性缴费不要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不要超过5000元,切勿受“充值赠送”等方式诱惑,缴纳高额培训费。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缴费时一定要签订书面合同。

学生家长可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安装“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或通过支付宝“校外培训家长端”小程序,轻松享有购课、消课、退费、评价、投诉“一站式”服务,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校外培训平安消费环境。

消费者发现违规培训问题线索时,可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监督”、教育部官网、“中国教育督导”微信公众号监督举报;如涉及违规收退费、虚假广告等问题,可通过12315平台投诉举报,也可向当地消保委投诉反映。消费者在接受培训服务时,如与经营者产生消费纠纷,可以通过双方协商解决,也可直接向教育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