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立秋至 暑未消 本周宿州市天气多云为主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8-07 10:2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本周二迎来“立秋”。立秋节气通常在“三伏天”里的中伏期间到来,是仅次于小暑、大暑的第三热节气。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立秋虽至,但暑气未消,做好合理的防暑降温非常有必要。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月12-13日我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期间局部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未来一周我市无明显高温天气,气温在35℃以下。本周最高气温31℃~33℃,最低气温21℃~23℃。

具体气象预报如下:8月7日多云;8月8日多云;8月9日多云;8月10日晴天到多云;8月11日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8月12日多云到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雨;8月13日多云到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说起立秋养生,民间有“立秋”这天“贴秋膘”的习俗,但由于立秋后一段时间内暑气仍盛,湿度也很大,人们会有闷热潮湿的感觉,再加上夏季食用冷饮过多,很多人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因此初秋进补宜清补而不宜过于油腻,宜食清热健脾、利湿润燥、滋阴润肺的食物,如银耳、百合、香蕉、梨等。

此外,对于近期市民最为关心的台风“卡努”去向,气象部门表示,由于台风移动路径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台风动态,滚动订正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