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新徽菜·名徽厨”烹出暖心宿州味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7-31 10:05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上半年,我市全力推进“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大力开展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共举办培训班84期,培训3044人次,新增徽菜师傅1245人。

为提高“新徽菜·名徽厨”行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市相关部门采取在各乡镇集市、村部和人口密集区张贴宣传标语,在乡镇为民服务代理中心、村级为民服务代理点、村务公开栏设立公开宣传政策栏等措施,提高群众知晓度。组织开展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徽菜师傅报名参加2023年安徽省“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得中式烹调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个,中式面点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个的好成绩,市人社局获得优秀组织奖。举办名菜、名店、名厨、名街评选活动,评选出百道宿州“名菜”、百位宿州“名厨”、百家宿州“名店”和6个餐饮“名街”,并制作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吸引众多市民观看。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推进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丰富培训内容,着力提升参训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鼓励徽菜师傅申报参加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等烹饪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全市范围内深挖餐饮文旅资源,注重徽菜品牌的打造,组织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技能竞赛,进一步弘扬宿州美食文化,提升宿州美食品牌形象,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的温暖和乡味。 (记者 黄华)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