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开车有地停 出门更轻松

上半年宿州市新增停车位2.2万余个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7-28 11:3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宿城新增很多便民停车位,老百姓开车出行越来越方便了!”7月24日,家住宿城银河二路的市民王峰告诉记者,“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停车需求也越来越大,‘开车有地停’真是太好了。”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23年我市计划新增便民停车位2.8万个,其中公共车位2700个。截至目前,全市新增车位22609个、完成任务的80.79%,其中新增公共车位2743个,完成年度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围绕化解“老城和新城、收费和不收费、地上和地下、白天和夜间、公共和非公共区域”5种结构性矛盾,制定《便民停车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市城管局结合2022年分片区停车普查成果,针对县医院、环城河内、汇金广场等区域停车难问题,挖掘公园广场地下、桥下、闲置地块等空间,梳理谋划城区公共停车场项目38个,制定《宿州市市区2023年停车场建设项目清单》。每季度梳理“宿事速办”受理的群众停车诉求,会同市房管中心、市交警支队等部门,现场调查处理天鹅湾、香格里拉等小区居民的停车诉求,化解群众身边的停车难问题。群众停车诉求数量由2022年的1100件减少到2023年一季度的34件。

此外,市城管局在规划联审中,严格把关,落实好新建住宅(每户不少于1.2个车位)、商业公共(每百平方米1.1-1.5个车位)车位配建标准。多个部门统筹推进停车场建设项目,已建成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车位551个)、银河一路上跨京沪铁路立交桥下(车位216个)等9处停车场,在建城南公园三号地(车位392个)、和园西侧(车位100个)等停车场14处,正在推进停车场项目15处。(文/记者 黄华  图/记者 苏洋)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