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爱心冰箱”再送清凉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7-28 11:34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爱心冰箱”又出现在宿城街头,冰箱里摆满了冰镇的纯净水,有需要的户外工作者可自行免费领取。

在裕城街北端,一台贴着“爱心补给站”的冰箱摆放在街头,格外引人注目。考虑到年纪较大的环卫工人喝不了冰饮,冰箱还设置了常温、冷饮两个分区。

记者看到,不时有满头大汗的人来到冰箱前取用,其中以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居多。一位外卖小哥大汗淋漓来到“爱心冰箱”前,拿出一瓶矿泉水大口畅饮,临走时他对来自宿州市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竖起大拇指:“天气太热了,早上出门带的水早就喝完了,来这里免费拿上一瓶冰饮解暑,还可以歇歇脚,‘爱心冰箱’真是太贴心了。”

“看到这些在夏季辛劳工作的户外工作者来冰箱拿水喝,我们打心眼里开心,感觉实实在在为他们送去了一丝清凉。‘爱心冰箱’的设立也让我们看到市民可爱的一面。”在“爱心冰箱”站点服务的志愿者李玉芬表示,一些市民和周边店铺老板看到“爱心冰箱”后,自掏腰包购买饮用水送到志愿者手中,或是直接塞进冰箱,他们表示希望加入到公益活动的行列,把爱心传递下去。

“‘爱心冰箱’活动由团市委和宿州市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从2018年持续至今。今年自7月25日起,我们在裕城街北端、华夏商场、华夏世贸商场、国购商场、万达CBD、市政府附近6处繁华闹市街头放置‘爱心冰箱’。这些地段人流量大,可服务人群较多,希望能为更多的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宿州市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郑永介绍。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