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城管蓝“汗”卫城市之美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7-24 11:26

滴下的是汗水,提升的是文明。面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的队员们,坚持劲头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全力应对“烤验”,重点对杂物占道、非机动车乱停放、户外广告、渣土运输等进行重点执法监管,演绎出最美“城管蓝”。

“您好,请您将非机动车停放至线内。”7月23日上午,在宿城拂晓大道万达商场西门,该支队综合执法三大队中队长陈晓文,正在引导过往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拂晓大道万达广场周边人流量较大,乱停放的电动车妨碍行人通行,造成安全隐患。执法队员们增加巡查和监管频率,及时清除隐患。

一上午少则三四次、多则六七次,身上的制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两次非机动车巡查监管的间隙,执法队员们又开始对辖区商户经营秩序进行巡查监管。“您门口摆放的水果箱占用了盲道,请您规范摆放至店内。”陈晓文带着执法队员协助商户把占用盲道的水果杂物收回店内,“夏天经营瓜果冷饮的比较多,管理的难度较大,我们结合夏季市容秩序执法监管的特点,及时调整监管时间,抓住薄弱时间段,保障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近期高温和雨水天气交替。高温下,抛撒的泥土会快速干燥成飞扬的尘土。当天中午,渣土管理大队中队长陆雪礼带领执法队员到西陈营子安置项目工地内进行普法宣传和执法监管,通过发放扬尘治理宣传资料,帮助施工方和工人全面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执法队员看到工地黄土裸露后,要求施工方立即采取措施覆盖,同时开启雾炮机进行降尘。执法队员在工地现场对工地渣土车出入口的道路硬化、冲洗设施、出入口保洁情况及渣土装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和环境的影响。“天越热越要到现场去管。我们执法不‘停步’,道路抛撒扬尘才会减少。”陆雪礼介绍。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