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文明菜市”行动 保卫“舌尖上的幸福”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3-07-21 11:41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跟过去相比,这里的菜市变干净了很多。”7月18日上午,在埇桥区道东街道华府春天菜市,市民沈女士对记者说。

据菜市负责人刘芳介绍,华府春天菜市占地3000多平米,目前采用市场化模式运营,专人定期清扫让地面保持干净整洁,菜市难闻异味。

在菜市场东侧的检测室,样品检验区、样品存放区、器皿柜、试剂柜显示出“科技范”。“每天早上,市监局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对菜品进行抽样检测,确保市场流通的菜品安全。”刘芳介绍。

在菜市场5个进出口,公平秤摆放在显眼位置,告知牌上的投诉流程和联系方式一清二楚,菜市的无死角监控也让纠纷有据可依。在附近经营10余年冷鲜食品的商户赵迎春告诉记者,规范的管理让菜市干净亮堂,也让前来买菜的市民放心安心。

今年上半年,全市在推进“文明菜市”行动过程中,改造提升城区菜市8个,进度达100%;改造提升乡镇菜市38个,进度达88.37%。

据了解,为深化菜市的提升改造,市商务局紧盯农贸市场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借鉴推广专业化市场模式,提档升级环境卫生、完善设施、规范经营;开展文明商铺、文明摊位评选表彰活动,在市场出入口显著位置设置行业规范、市场诚信经营承诺、市场文明经营公约等制度,引导经营商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

同时,市商务局还围绕“消费环境放心、食品安全放心、计量价格放心、诚信经营放心”目标,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行为,并通过“全面覆盖、全面防控、全面巡查”筑牢食品安全屏障。为方便农贸市场周边居民生活,该局积极推动菜市附近植入衣物缝补、家电维修、免费茶饮等社区型便民服务功能,放置公平秤、免费环保购物袋等,努力打造成一体化便民服务型农贸市场。 (文/记者 王硕 图/记者 苏洋)

责任编辑:王亚东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